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死亡率高 擬研發老人疫苗

登革熱疫情單日又新增346例,5月以來,共89人死於登革熱,另有43例待審,死亡數創新高。(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登革熱疫情單日又新增346例,5月以來,共89人死於登革熱,另有43例待審,死亡數創新高。(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5/10/14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登革熱疫情單日又新增三四六例,五月以來,共八十九人死於登革熱,另有四十三例待審,死亡數不僅創新高,甚至今天可能就破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現台灣年長者對登革熱的抵抗力低落,未來將和疫苗公司合作,研發本土老人疫苗。

全台登革熱累計病例數已達兩萬三四五六例,其中台南市佔一萬九四二一例、高雄佔三六四五例,台南疫情雖稍緩、但高雄還在加溫。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新加坡登革熱死亡率僅萬分之四,台灣卻高達千分之四、相差近十倍,年齡可能是關鍵因素之一。資料顯示,新加坡死亡個案的年齡中位數是五十二歲、台灣則是七十七歲;星國確診個案年齡中位數是廿五歲到卅四歲,台南則是四十八歲;台灣有四成確診患者年齡超過五十五歲、新加坡只有一成四。

羅一鈞認為,星國五十五歲以上民眾有九成有登革熱抗體,但台灣長者只有三成有抗體,台灣幼兒、年輕人感染登革熱可能沒有發病,或老年才第一次感染登革熱,加上年長者免疫力差、慢性病纏身,就容易重症及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