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件冰品複驗不合格 頂呱呱也上榜

食藥署指出,鮮芋仙的粉條冰和芋圓三號甜品在六月抽驗結果時,就出現大腸桿菌或生菌數超標。(記者葉冠妤攝)

食藥署指出,鮮芋仙的粉條冰和芋圓三號甜品在六月抽驗結果時,就出現大腸桿菌或生菌數超標。(記者葉冠妤攝)

2015/10/14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給了機會還是不改善!衛福部食藥署在夏天聯合各縣市衛生局稽查,一四○九件樣本中、有一五二件不合格;如今再複驗後,仍有廿六件不合格,包括名店鮮芋仙、頂呱呱等,均至少被裁罰三萬元以上。

食藥署指出,鮮芋仙的粉條冰和芋圓三號甜品在六月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散裝飲冰品、配料抽驗結果時,就出現大腸桿菌或生菌數超標;而其它產品因有添加冰塊,也幾乎都是生菌數超標。

食藥署表示,飲冰品衛生稽查主要是看環境衛生指標有沒有符合規定,若有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超標,代表餐飲環境不夠好,且限期改善仍未改善,才會依食安法罰三萬元到三百萬元;另外,各縣市衛生局也已開罰累計達四十九萬元。

天氣已逐漸轉涼,但偶有秋老虎發威的炎熱時刻,食藥署提醒,選購飲料或冰品時,要多觀察販售場所環境的衛生、盛裝容器的清潔、產品原料的存放情形,及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