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座專屬女孩空間 台中女兒館開館

台中女兒館開館了,成為台中市在「台灣女孩日」獻給女孩們的禮物。(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女兒館開館了,成為台中市在「台灣女孩日」獻給女孩們的禮物。(記者張菁雅攝)

2015/10/12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十月十一日是「台灣女孩日」,台中市第一座專屬女孩們的場所「台中女兒館」特別選在這天開館。市長林佳龍表示,這是台灣第一座女兒館,「幫忙女孩,就是幫忙這個社會」,呼籲企業與社團能協助挹注資源,讓台中成為最善待女孩的城市。

林佳龍表示,他二○一二年擔任立委時與勵馨基金會合作連署推動訂定「台灣女孩日」,隔年十月十一日通過;他競選市長時也承諾成立台中女兒館,很高興順利成立,「回去可以跟女兒交代了!」

林佳龍有一兒一女,兒子曾問他,為何沒有「男孩日」、為何對女孩比較特別?林佳龍說,女性在成長過程可能受歧視,會因此受傷害,所以社會要給女性更多發展的機會。

林佳龍表示,台中女兒館是台中市第一座、也是全台第一座專屬女孩們的場所,讓女性除了學校,在社會上有一個空間可以培養專業興趣、展現才華,「幫忙女孩,就是幫忙這個社會」,他呼籲民間企業與社團能投注資源,以推動更多與女孩有關的權益與活動。

台中女兒館由勵馨基金會受託經營,該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台中女兒館不僅是台灣第一座,也是亞洲第一座,這裡原本是閒置空間,未來將打造為女孩的夢想花園,希望社會給女孩多一點機會、多一點投資,善待女孩;來自尼泊爾的亞洲女孩人權大使莉塔娜也出席開館儀式,並鼓勵女孩們攜手爭取自己的權益。

台中女兒館位於北區太平路七十號,將提供女孩們交流、展覽、韻律伸展身體的空間,還有一處夢想廚房,十一月起將有女性影展、性別思沙龍等活動,未來會推出一系列課程,所有服務都免費,館方也希望女孩們主動告訴他們需要哪些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