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雨勢趨緩 週一北部清晨21度

鋒面及東北風增強,早晚稍有涼意,建議外出民眾多帶件薄衣外套及攜帶雨具。(記者簡榮豐攝)

鋒面及東北風增強,早晚稍有涼意,建議外出民眾多帶件薄衣外套及攜帶雨具。(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10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昨國慶連假首日一早就以陰雨開場,氣象局昨連續對北部七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新北市萬里日雨量破兩百毫米,不過今天雨勢就會趨緩,週日則轉多雲到晴,週一起北部、東北部清晨會降溫到攝氏廿一度,民眾一大早出門應注意添加衣物。

昨萬里累積雨量228毫米

氣象局表示,昨鋒面南下遇上3東北風增強,各地都有陰雨,北部和東半部雨勢明顯,雨勢集中在新北市北海岸、東北角及基隆地區,其中萬里區大坪日累積雨量超過二二八毫米,下午起鋒面南下雨勢才趨緩,昨北部長時間降雨也讓溫度明顯變涼,下午宜蘭、蘇澳日低溫僅廿一度,基隆、淡水僅廿二度,雙北也不到廿五度,明顯感覺涼意。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說,今國慶日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雨勢緩和且下雨時間不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雨,各地清晨低溫約廿二到廿四度,日間高溫部分北部約廿六到廿八度,中南部卅到卅一度,東半部則是廿九到卅度。週日氣溫類似週六,但天氣更為晴朗,週日北部與中部為多雲時晴,南部則午後有短暫雨,東半部則是多雲短暫雨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昨冷空氣前緣的鋒面雲系已經抵達台灣,隨著北方高壓南下,這波可以說是今年最強的一波冷空氣,中部以北都可感受到有明顯的變化,預計在週日起到下週一、二,空曠低溫可能只有到廿到廿二度。

不過氣象局表示,週日起確實低溫略降,但僅出現在清晨,主因是輻射冷卻效應,北部與東北部下週一到週五低溫會到廿一度,中部則為廿二度,南部廿三度,東半部低溫也達廿二、廿三度,且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確實有可能在清晨降到廿度,但白天高溫仍高,中南部都達到卅、卅一度,北部與東半部也有廿七到廿九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