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導遊隨身帶國旗 旗飄海外宣揚「我來自台灣」

前年台日經典賽在東京巨蛋開打,導遊謝銘煌到場揮舞國旗。(謝銘煌提供)

前年台日經典賽在東京巨蛋開打,導遊謝銘煌到場揮舞國旗。(謝銘煌提供)

2015/10/10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這位台灣導遊超熱血!謝銘煌總是隨身攜帶國旗,五年多來持續送國旗給日本及中國遊客。

5年來分送給日本及中國遊客

「在國外可以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其實不容易,也特別感動。」導遊謝銘煌帶國人旅遊日本超過十七年,在京都、北海道及東京等知名景點,經常可看見他高舉國旗招呼團員,遇到日本等國的遊客好奇索取,謝銘煌就從背包內掏旗贈送,告知外國友人「這是我們的國旗,我來自台灣」。

帶團都會舉國旗 老外好奇他就送

謝銘煌曾留學沖繩大學,並居住在日本,認為在國外不容易看到國旗,擔任導遊後一定隨身帶國旗,京都嵐山渡月橋或是北海道小樽倉庫旁,都可見到謝銘煌高舉國旗帶團員遊覽的畫面,遊客拿國旗搭人力車,在日本老街巷道飄揚,吸引不少目光。

日籍人力車伕好奇,甚至只要有當地日本人詢問這國旗是哪個國家,謝銘煌就說,包包裡都有多帶國旗,可送給他,甚至連中國遊客也曾詢問:「請問這是國民黨旗幟嗎?」他也毫不猶豫告訴遊客,這是我們的國旗。

前年台日經典賽進場加油 至今難忘

二○一三年三月世界棒球經典賽台日大戰在東京巨蛋開打,謝銘煌剛好在東京,立即買票進場為台灣隊加油,隨身國旗飄揚在東京巨蛋球場,當時台灣隊以些微比數敗給日本,謝銘煌強忍淚水,用力揮舞國旗,愛國情緒至今仍未散去。

謝銘煌說,旅行社導遊旗不會註明是「台灣」,也沒什麼特色,他想讓團員更快找到導遊,甚至以這國旗為榮,「特別是各地店家,都很想要我們的國旗,可能是要讓台灣遊客感到親切。」

謝銘煌贈送國旗,隨著日本人力車飄揚在京都嵐山巷道。(謝銘煌提供)

謝銘煌贈送國旗,隨著日本人力車飄揚在京都嵐山巷道。(謝銘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