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源局︰發電成本高 發展氫能卡關

2015/10/10 06:00

〔記者黃佩君、羅倩宜、張慧雯/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發言人陳慧玲副局長表示,能源局一直在關切日本的氫能發展和燃料電池研發進程,台灣最值得開發的氫能使用,就是以定置型氫燃料電池方式,配合再生能源如太陽能、風電發展,利用離峰時間產出的多餘電力將水電解成氫,轉化儲存。只要再生能源目標提高,氫能利用有更大空間。

定置型氫燃料電池發電成本過高,是目前發展氫能的關卡。能源局指出,現行以太陽光電搭配電解技術產氫,每公斤氫氣成本高達十美元以上,相當昂貴;若未來太陽光電化學產氫技術效率提高,達到轉化效率十%、與現行電解技術的十%相當時,每公斤氫氣成本可降到二美元,就適合商業化推動。

標檢局已於八月底將氫能電動機車納入國家標準,目前可與電動機車獲得一樣的環保補助;但加氫站屬需基礎建設,還需視銷售量及廠商後續投入而定,仍在發展階段。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氫能發電只會分離出「水」和「氫」,確能減少環境污染。由於車用燃料電池未來可能使用氫氣,以中油就會面臨「氫氣加油站」的需求,目前正在進行相關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