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中4童軍被操到住院…是訓練失當不是霸凌

苗栗高中校長黃國峰公開道歉,並強調會加強社團管理,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高中校長黃國峰公開道歉,並強調會加強社團管理,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記者彭健禮攝)

2015/10/09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立苗栗高中爆發童軍社十二名二年級學弟妹幹部,被五名三年級學長姊操交互蹲跳,造成四人因橫紋肌溶解住進加護病房,校方昨天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委員會,認定是「社團訓練拿捏失當」,並非「霸凌」事件。校長黃國峰除表示,會加強社團管理,避免類似意外再發生,也公開道歉。

校長黃國峰公開道歉 會加強社團管理

委員會成員有苗栗高中校長、學務主任、生活輔導組長、三個年級導師代表、專任教師代表、二名學生班聯會代表、苗栗警察局代表、苗縣府社工人員、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校長劉福鎔等十四名委員。五名三年級學長姊,及除住院的另八名二年級學弟妹都出席說明。

經委員會了解後,認為是社團學長姊的訓練方式拿捏失當導致意外,與教育部定義的具有欺負他人的行為、具有故意傷害的意圖等構成要件不同,與會十四名委員一致認定非屬霸凌事件。

黃國峰說,學弟妹會中表示,沒有覺得被霸凌、心理沒有不舒服,對學長姊也沒有怨恨,反倒是學長姊因大眾輿論,加上霸凌涉及刑責,內心壓力很大,感覺自己「就像加害洪仲丘的士官長」。

黃國峰表示,學長姊坦承因「求好心切」,忽略了「以前是分散訓練,這次太集中」,但他們也強調有向學弟妹表達「若真的做不來,就不要做」,學弟妹則表示為了榮譽,所以硬撐完成。

黃國峰說,學弟妹意志力夠,但身體不足負荷,導致受傷,未來學校除會精進社團實施管理方式,也會加強學生對自身保護能力的認知。黃國峰並與五名學長姊及家長到醫院慰問致歉,四名在加護病房的學生,恢復情況良好,其中一名預計今天可轉一般病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