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破2.1萬例 傳高市議員染病

高市傳出有議員罹登革熱,議會今晚將全面噴藥,圖為上回噴藥前準備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傳出有議員罹登革熱,議會今晚將全面噴藥,圖為上回噴藥前準備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2015/10/08 06:00

〔記者王榮祥、林惠琴、吳欣恬/綜合報導〕高市議會昨接到通知,說明因為有登革熱個案進出議會,今天傍晚要執行噴藥措施。地方傳聞因某議員與助理罹病,其住所、服務處與「工作地」都需噴藥。議會不願證實有議員罹病,強調一切配合衛生單位。

傳出罹病的議員昨整天神隱、也沒接電話,助理說議員出國,家人則說不清楚他在哪?同選區民代好幾天沒看到他。

衛生局通知噴藥作業範圍包括議事廳、議長室、市長休息室、各黨團辦公室與行政辦公室等。議會說明,上一回全面噴藥是去年十月,當時也傳出有議會員工罹患登革熱。此次噴藥時間安排在今天下班後,若登記質詢議員太多,屆時會視情況調整質詢時間或噴藥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卅三例確定主要死因與登革熱有關,累計八十九人登革熱致死,另有廿六例待審。

新增卅三例包含台南市廿八人、高雄市四人與屏東縣一人,年齡介於四十一歲至九十歲,大部分合併有慢性疾病。

女癌患排除輸血感染登革熱

日前台南市傳出一名女性癌症患者疑似因輸血感染登革熱,台灣血液基金會經過調查後,昨初步排除輸血感染。

血液基金會表示,登革熱患者在發病前一天到發病後五天,因血液中含有較高病毒量,的確有機會經由輸血傳染。輸血感染登革熱的案例,全球已有數例,捐血中心已加強捐血人體溫監測。

據統計,今年五月以來,國內本土登革熱病例突破二‧一萬大關,台南市占一萬八○九六例、高雄市二九○四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