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校舍砸8千萬 廁所沒門沒隔間

新市國小新校舍,連草皮也被省下來。(記者蔡文居攝)

新市國小新校舍,連草皮也被省下來。(記者蔡文居攝)

2015/10/08 06:00

〔記者蔡文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市區新市國小花了八千多萬新建教室大樓,但大樓廁所蓋好了,竟只有馬桶、便斗,卻沒隔間、也沒門,教室蓋好也無使用執照,迄今無法使用!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在議會面對無黨籍市議員林慶鎮質詢時,神情嚴肅地表示,將追究責任,一週內調查清楚。

教室蓋好也無使用執照 淪蚊子館

林慶鎮昨進行市政總質詢,爆料新市國小四層樓的新校舍廁所蓋好,竟然都只有馬桶沒有門。他痛批,新市國小二年前被列為危樓,拆除了廿一間危險教室後,市府編列八千萬元興建新教室,原預定今年八月底開學前啟用,卻因減項發包,導致廁所蓋好,竟然只有馬桶沒有門,教室內的電風扇也從六支減為四支,連草皮也被省下來;花了近八千萬元蓋的新大樓竟無法使用,多項設施缺乏,連使用執照也無法過關,而淪為蚊子館。

賴神震怒要究責 一週內查清楚

林慶鎮說,他從半年多前就多次提醒教育局重視,卻不被當一回事,導致這學期學生沒教室可用,全校一千五百位學生只得借用專用教室及老師會議室應急。

全校1500學生只能借用會議室上課

他批評教育局長陳修平未做好資源分配及分層負責,沒有行政能力,建議賴清德要「唯才適用」,適當調整。

「沒看過這種事」 教局再花5百萬善後

陳修平表示,「這是一○二年發生的,我也覺得很委屈。」該校工程在發包過程中因一直流標,才辦理減項發包。「我自己在學校這麼久,也沒看過這種事。」她表示,教育局目前在善後,已將工程發包的剩餘額四百卅萬元給學校,學校年初再提出七百六十多萬元的需求,經要求校方再檢討,估計約再需五百萬元,以解決現有的問題。

教育局指出,目前全市還有六十幾棟校舍待拆除重建,市府每年編列二.三億元進行老舊校舍重建,補強工程則爭取教育部專案經費補助。至於改建的依據,則依專業技師的耐震詳評建議結果(含合乎規定、建議補強、建議拆除),以及評估係數,依序改建。

新建教室大樓廁所竟然只有馬桶,卻沒有隔間、也沒有門!(記者蔡文居翻攝)

新建教室大樓廁所竟然只有馬桶,卻沒有隔間、也沒有門!(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