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禽流感趨緩 八州申請解除輸台禁雞令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日前收到美國八個州向台灣申請解除輸入禽肉禁令,目前正在評估。(路透資料照)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日前收到美國八個州向台灣申請解除輸入禽肉禁令,目前正在評估。(路透資料照)

2015/10/07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美國禽流感疫情稍緩、美方馬上向台灣申請解禁。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日前收到美國八個州向台灣申請解除輸入禽肉禁令,目前正在評估,沒有開放時間表。

美國日前爆發嚴重禽流感,有H5N8、H5N2兩種病毒襲擊,十五個州被列入疫區,台灣因此公告禁止這些州的家禽生鮮肉品和加工品來台。隨著疫情趨緩,美方就來申請解除禁令。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八個州包括阿肯色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愛達荷州、加利福尼亞州、堪薩斯州、蒙大拿州、印地安納州,已經沒有感染案例,日本已對這八州解禁,防檢局會審慎評估。

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雞肉生產國,台灣一年消費雞肉可達九十多萬公噸,國產雞肉約七十萬到八十萬公噸,進口雞肉十四萬公噸中,美國雞肉約十萬公噸,大約影響國內超過十%雞肉供應量。

防檢局表示,美國防疫體系完整,一個州發生禽流感、台灣就把該州產品禁止進口,若未來擴大,也不排除全數禁止進口,但目前仍維持「一州有疫情就禁一州」。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秘書長王建培說,台灣產的白肉雞供應量都夠,需求不成問題,且前陣子美國禽流感時十五個州不能進口、但其它州仍可以,如果開放這些州的雞肉進口,應該不至於會有價格波動。

根據畜產行情資訊,昨天台北市白肉雞每公斤平均約五十六元、台中約每公斤四十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