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堡肉疑混摻 南市衛局抽查送驗

南市衛生局派員到轄內五家漢堡肉製造工廠稽查,初查五家漢堡肉工廠的肉品外包裝標示均符合規定。(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衛生局派員到轄內五家漢堡肉製造工廠稽查,初查五家漢堡肉工廠的肉品外包裝標示均符合規定。(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10/06 06:00

〔記者王俊忠、洪瑞琴、楊金城/台南報導〕南市衛生局研究發現台南市售漢堡肉涉摻其他肉品,疑有標示不實問題。衛生局昨日在登革熱防疫人力吃緊下派員到轄內五家漢堡肉製造工廠稽查,初查肉品外包裝標示均符合規定,至於肉品內容物與標示是否相符?預計本週四、五有結果。

與標示不符 最重可罰四百萬

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與食藥科長許惠美說,昨共抽檢六項肉品產品,會進一步檢驗動物性成分是否與標示相符?如與標示不符(如標示牛肉,實際卻含有牛、豬、雞等肉),可依食安法第廿八條規定處四萬元以上、四百萬元以下罰款。

衛生局長林聖哲說,漢堡肉混摻是該局檢驗科研究調查的論文,獲得獎項,因是研究報告,不是正式稽查,只測肉品的動物性DNA,有可能是製造源頭就摻了其他肉,或煎肉時用到其他動物用油,或先煎牛肉再煎豬肉,需要深入了解製造過程。

早餐店憂心生意受影響

賴姓、王姓早餐店業者憂心說,漢堡的生意一定受影響,消費者會改點其他蛋餅、吐司當早點。漢堡肉來源分為早餐店業者自製和上游廠商供應,廠商供應的漢堡肉以豬、牛、禽肉不同比例「組合」成豬肉堡、牛肉堡、卡拉堡、培根堡、熱狗堡等,廠商須標示原料成分,只是消費者不知道,早餐店業者也未告知,多數豬肉堡、卡拉堡只用單一肉品,其他漢堡肉由多種肉品組合的比例不低,是為吃起來比較好吃;至於自製的漢堡肉,大多無標示,早餐店業者說,漢堡肉都是先做好,要如何標示原料成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