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空污嘉年華 3百童秀創意防毒面具

戴著自製的防毒面具參加嘉年華遊行的小朋友,高喊「空污掰掰,我的未來我來救」。(記者張嘉明攝)

戴著自製的防毒面具參加嘉年華遊行的小朋友,高喊「空污掰掰,我的未來我來救」。(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04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來自全台北中南近300名國小學童,昨在台灣大學校園內戴上自製的創意防毒面具,舉辦遊行嘉年華。學童代表並上台發表自己環保行動方案,呼籲大家一起從日常生活的行動改善空氣品質。

台北市萬芳國小丁世軒希望全市能有空氣品質預報系統,讓大家從手機App、簡訊、網站或戶外看板,就能取得即時資訊、安心出門。

雲林縣斗六國小高鈺婷等3人,則希望農民以環保方式取代露天燒稻草,改善收割期的空氣污染。

桃園市中埔國小黃惇陽希望未來一年桃園市能種植100萬棵樹苗,改善該市空氣品質。桃園市環保局主秘李孝軍表示,對於「桃園市被認為空氣品質不佳」,感到慚愧,代表環保局向黃惇陽說抱歉。他指出,桃園市面積1221平方公里,如果要種100萬棵樹,等於每平方公里要種819棵樹,這個目標很遠大,但會成為前進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