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淨灘 清出2193公斤垃圾

環保署長魏國彥帶妻子一同進行淨灘。(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長魏國彥帶妻子一同進行淨灘。(環保署提供)

2015/10/04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環保署與新北市政府昨天在新金山海水浴場沙灘合辦淨灘活動,有民眾、志義工、機關團體及企業約1千人參與,共撿拾廢棄物共2193公斤,垃圾種類與數量以塑膠碎片最多。

其中以塑膠碎片最多

環保署環管處副處長陳淑玲說,這次淨灘撿到的以風化後的塑膠碎片最多,也發現不少螢光棒,都是遊客在海灘上聚會後遺留的,希望民眾未來記得將這些螢光棒帶走。

淨灘活動分為環教趣味淨灘組及ICC(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國際淨灘組,ICC國際淨灘行動將海洋廢棄物分為「生活垃圾與遊憩行為」、「漁業與休閒釣魚」、「醫療/個人衛生用品」、「抽菸與檳榔」、「其他廢棄物」等類別,透過各類海灘廢棄物的數量,讓民眾了解自己的生活方式對環境造成的影響,進而改變日常生活習慣。

金陵女中一年級學生簡芷葳第一次參加淨灘活動,才知道沙灘那麼大,而且木頭超多,還有輪胎皮和麻繩,回去會提醒周遭朋友不要亂丟垃圾,未來也會繼續參加淨灘活動。

昨天參與淨灘的蘇小姐說,明年就要結婚,今天特別拉著男朋友一起來淨灘,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可以留給下一代乾淨的環境。

環保署統計今年1至8月全國淨灘成果,濱海的地方政府共清理7716次,動員8萬6858人次,共計清理出2997噸廢棄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