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教部統合視導 全教總要縣市先減量

基層教師和地方政府反彈教育部統合視導,全國教師總工會昨要求先檢討改變校務評鑑,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說,縣市教育局對於學校行政的壓力,絕對不小於教育部。(記者朱沛雄攝)

基層教師和地方政府反彈教育部統合視導,全國教師總工會昨要求先檢討改變校務評鑑,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說,縣市教育局對於學校行政的壓力,絕對不小於教育部。(記者朱沛雄攝)

2015/10/02 06:00

〔記者林曉雲、游明金、洪定宏/綜合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開第一槍拒絕教育部統合視導,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昨陪同九個縣市工會代表召開記者會,要求地方政府也要自我檢討;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朱堯麟表示,宜蘭縣學校有七十四項評鑑,教育部十九項僅占二成五,地方評鑑項目還有五十五項。各縣市代表要求地方首長勿僅指責教育部為元凶,卻忘了自己不但是共犯,可能還是最直接的凶手,要求同步檢討大幅減量。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表示,地方政府無限上綱,有老師整個中秋節上傳了近三百個檔案,如同軍備競賽,造成重形式績效,不重教育實質的文化。

宜縣府:教師工會數據不實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文超順回應,宜蘭縣學校年度評鑑有七十四項,教育部統合視導四十四項、中央部會十五項、縣府自己的評鑑十五項,教師工會的數據不正確,縣府拒辦統合視導後,也會協調中央部會與縣府評鑑項目進行減化。

文超順指出,縣府推動學校行政工作減量過程,都有邀請教師工會參與,工會很清楚狀況,不應該拿不實數據與狀況,來指控地方是「共犯」、「凶手」。

高市教育局強調,昨邀集學校校長、第一線行政人員及局本部各相關主管,進行統合視導指標項目減量會議,針對教育部視導項目全面檢視,決議刪減一百七十八項,也就是從五百四十四項減為三百六十六項,超過卅%,將正式向教育部提出建議,期能減輕學校行政負擔,提升校務運作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