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廚藝大賽 陳冠宇抱回金人

陳冠宇從「路邊攤小子」,躍升高檔餐廳總監,仍鍾情於廚藝第一線。(記者洪瑞琴攝)

陳冠宇從「路邊攤小子」,躍升高檔餐廳總監,仍鍾情於廚藝第一線。(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29 06:00

轉述李國修父親名言 鼓勵後進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圓滿!」屏風表演班的創團團長李國修最愛引述這句父親訓勉他的名言,李國修是「路邊攤小子」陳冠宇的老顧客,後來成為好友,耳濡目染之後,一輩子專心廚藝的陳冠宇最愛轉述這句名言鼓勵後進。

陳冠宇日前與「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參加首屆「日本國際料理人廚藝大賽」,不但拿下團體總冠軍,更打敗國際一百八十多位高手,抱回「金人」獎座,榮獲個人總冠軍。

陳冠宇的前菜與主菜拿下高分,主要是日式料理融合西餐多樣化,掌握分子料理與健康低溫特色,及其細工精緻獲得評審青睞。

四十五歲的他,能夠練就一身好廚藝,來自他不斷自學求精;高職畢業就從學徒做起,他直言:「我不愛唸書,得認本份找一個目標做。」因為家裡經營江浙餐廳,就常往廚房裡鑽,學招數,唸完高職商科便到日式料理店從學徒做起,「從打雜到吧台,什麼都得學」。

26歲擺攤賣壽司 現為餐廳總監

他在廿六歲創業,在市場「擺上一、二張桌子就可以賣起壽司」,累積了一筆路邊攤小資本後,再開便當店;三十歲,完成開日式餐廳的夢。如今四十五歲的他,擁有二家高檔日式餐廳。即使當到了總監,仍不忘本,鍾情於第一線廚藝。

陳冠宇一直不懂:「餐廳一直很缺工,可是為何時下年輕人常說找不到工作?」他發現,年輕人容易因未立定目標,往往抗壓性不夠,眼高手低就無法好好專心做一件事,「如果沒有目標,如何有熱情去行動?」因此他鼓勵年輕人,「有所覺悟,才有行動」,按部就班做對一件事就行了。

陳冠宇獲得日本國際料理人廚藝大賽個人總冠軍的「小金人」獎座。(記者洪瑞琴攝)

陳冠宇獲得日本國際料理人廚藝大賽個人總冠軍的「小金人」獎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