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關波卡名單有鬼?柯︰就依法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市府按悠遊卡公司提供名單,再函轉給議會,「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市府按悠遊卡公司提供名單,再函轉給議會,「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記者王敏為攝)

2015/09/24 06:00

議員質疑涉偽造文書

〔記者郭安家、郭逸、梁珮綺、吳欣恬、錢利忠/綜合報導〕波卡爭議餘波盪漾!台北市府提供波卡索卡名單給議會,議員不滿名單都是圈圈沒有全名,悠遊卡公司於是提供有姓名的「美化版」索卡名單,卻有議員承認助理索卡,名單卻沒列上,議員李新質疑涉偽造文書。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表示,市府按悠遊卡公司提供名單,再函轉給議會,「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若偽造文書「就依法處理,我也不曉得」。

悠遊卡發言人也辭職

台北地檢署並未調查偽造文書這部分,市府政風處則要了解公關卡發放狀況。而曾說波多野結衣形象清新唯美,還至議會發「波卡」給未索卡議員的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先是放無薪假沒上班,卻於昨晚於媒體LINE群組及臉書發聲明辭職,還說謝謝媒體照顧、「珍重再見」;這是繼前天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後,第二個辭職的悠遊卡公司人員。

柯文哲昨被媒體問及索卡名單造假事件,數度說「不曉得」;被質疑索卡名單「遮遮掩掩」,柯則回應說「我也搞不清楚,老實講名單我自己都還沒有看過」。

市府政風處展開調查

外傳市府多名幕僚索卡,事情爆發後,紛紛退卡,無法退還的卡則由顧問張益贍一人擔下;柯文哲說,「他(張)有那麼勇敢嗎?我不曉得」,並指市府誰拿波卡,政風處已開始調查,剩下的就交給政風處處理。

政風處長劉明武表示,目前僅調查張益贍、媒體事務組秘書葉芝邑,有線索、證據才會再調查,不過悠遊卡公司總要解釋如何發放公關卡及執行狀況。

至於戴季全辭職,柯文哲說,就像北市府昨推廣的「關燈城市靜思」活動一樣,讓戴好好思考休息,有時候退下去休息也不是什麼壞事,思考一遍,重新出發,對戴也是好的。

陳佩琪指柯表現進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昨出席乳癌防治基金記者會,被問到柯在議會發怒一事,陳佩琪說,柯文哲發怒被議論後,主動向議會道歉,已經是表現進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