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泳渡日月潭 167人失溫

備受矚目的截肢泳士張維捷挑戰成功。(記者劉濱銓攝)

備受矚目的截肢泳士張維捷挑戰成功。(記者劉濱銓攝)

2015/09/21 06:00

水溫21度 比首日低兩度

〔記者謝介裕、劉濱銓/日月潭報導〕第卅三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活動,水溫約廿一度,較活動首日低了兩度,以致失溫泳客從首日十九人暴增至一六七人 ,被送往救護站,其中三人因心悸等因素後送醫院進一步治療,所幸均無大礙;期間傳出一名埔里暨南大學的學生失蹤,經查,原來該名學生未完成上岸報到手續,整個活動也在下午二時許圓滿落幕。

1985名外籍泳客創紀錄

日月潭泳渡活動起點為朝霧碼頭,終點則在伊達邵碼頭,全長約三千公尺,本屆參加人數兩萬三九一人,其中有一七三位身障人士;隊伍總計一八二六隊,有來自美國、中國、日本、英國、法國等卅三個國家的選手參加,外籍選手計一九八五位,也創下外籍泳客最多的紀錄。

來自高雄市的身障人士吳文義,今年是第五度參與日月潭泳渡活動,他以四十二分鐘順利游完全程,為第一個上岸的男性身障人士;而來自台中三腳貓隊的白亞倫,曾奪得全國身障運動會四百公尺自由式冠軍,則是第一位完成泳渡的女性身障朋友。

今年泳渡活動首度分兩天舉行,對觀光、產業帶動有無實質效益?商家反應兩極。藝品店商家說,在泳渡期間做生意,根本就是「共襄盛舉」而已,因為沒人會上門消費;餐飲業者則表示,因人潮分散,街道不如以往擠滿人,的確增加泳客消費意願。

因水溫偏低,多達167人失溫被送往救護站。(記者謝介裕攝)

因水溫偏低,多達167人失溫被送往救護站。(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萬人泳渡昨登場。(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萬人泳渡昨登場。(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