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病公務員:背痛如躺針床

台南市青創協會理事長劉育典,以喪親之慟呼籲重視登革熱。(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青創協會理事長劉育典,以喪親之慟呼籲重視登革熱。(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15 06:00

〔記者王俊忠、洪瑞琴/台南報導〕「背部肌肉痠痛像是躺在針床般劇痛,過去不曾有過如此痛楚,那幾天坐也不是、躺也不是,難過極了!」

「阿坤」(化名)是基層疫調人員,發病前需要外出調查疫情,他說,約在八月廿六日發病,病發那一週,發高燒到卅九度多,且是燒、退、燒、退,也有拉肚子情況;肌肉痠痛最讓他受不了,尤其是整個背部有如被針扎般劇痛,像是躺在「針床」上,幾十年來不曾感受過這種劇痛。

好轉後肝指數仍偏高

阿坤在病發一週後好轉,原已銷假上班一、二天,但體內存在的病毒導致肝指數偏高,且到昨天肝指數仍然居高,他無奈地說,只能等肝指數降下來,才能回單位上班,繼續為防疫打拚!

台南市青創協會理事長劉育典的父親,也是最嚴重疫情北區登革熱死亡病例,劉育典以喪親之慟,呼籲大家要重視登革熱是嚴重疾病,企業也要「動」起來,共同投入防治行列,保護員工,也保障企業職場不受傳染疫情威脅。

劉育典表示,六十五歲的父親平日身體硬朗,並無慢性病史,豈料感染登革熱,從病發到八月廿三日過世,僅約十天時間。呼籲政府全面提供快篩劑給基層診所,以利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