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分9秒上棚 頭城搶孤破紀錄

宜蘭頭城搶孤昨晚11點多開賽,選手以疊羅漢方式,抓著塗有牛油的孤柱往上攀爬。(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頭城搶孤昨晚11點多開賽,選手以疊羅漢方式,抓著塗有牛油的孤柱往上攀爬。(記者江志雄攝)

2015/09/13 06:00

〔記者簡惠茹、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搶孤昨深夜十一點展開,十二支隊伍的選手們拚命往上爬,最後由羅東鎮公所隊的林宗麟率先攻頂,搶先鋸斷順風旗,奪得冠軍。

羅東鎮公所隊林宗麟率先攻頂

昨天白天搶孤會場,發生吊車司機猝死、孤棧倒塌意外,使得深夜的搶孤比賽瀰漫詭譎氣氛,主辦單位繃緊神經,深怕再有意外發生。但選手們個個蓄勢待發,既興奮又緊張,擠得水洩不通的圍觀民眾,則是眼神專注地望向孤棚。

今年有十二支隊伍參賽,每隊五名隊員;除宜蘭本地,有四隊分別來自屏東、台北等縣市。屏東恆春搶孤亞軍的滿州肖狼隊也來踢館,上屆冠軍的宜蘭杏輝藥品隊同樣野心勃勃,想要連霸把冠軍留在家鄉;結果卻是羅東鎮公所隊異軍突起,獲得冠軍。

搶孤鑼聲一響,選手們以疊羅漢方式,讓隊友踩著肩膀一個個往上推,試圖攀爬十四公尺高、塗滿牛油的孤柱。孤柱塗滿牛油,又滑又難爬,選手綁緊麻繩,使勁與牛油對抗,還是看到部分選手從孤柱上滑落,現場驚險畫面不斷。

但選手不放棄,一試再試,靠著腰力、腿力與麻繩,好不容易翻上孤棚。但棚上又是另一個挑戰,等待選手的是,更高的廿五公尺、掛滿祭品的孤棧。

冠軍留家鄉 贏得20萬元獎金

勇奪冠軍的羅東鎮公所隊,隊員林宗麟全身沾滿牛油,爬上孤柱使出渾身力氣,拿出平常訓練成果,在孤柱頂端挺住,以八分○九秒破紀錄並驚險翻上孤棚。

上了平台,選手個個像是「蜘蛛人」,動作俐落的跳上風神棧去攀爬孤棧,孤棧掛滿雞肉、臘肉等祭品,林宗麟率先攻頂,鋸斷順風旗拿下冠軍,贏得廿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