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家沒屋頂」 拜天苦兒 獲捐百萬蓋新房

新住民嚴羅絲(左二)感謝大家的愛心。(記者蔡宗勳攝)

新住民嚴羅絲(左二)感謝大家的愛心。(記者蔡宗勳攝)

2015/09/12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的愛心!」嘉義縣太保市新埤里一名小四洪姓男童,因家裡屋頂上個月遭蘇迪勒颱風掀開,冒雨跪求天公伯「嘜擱落雨」,洪家遭遇經媒體披露,各界愛心捐款蜂擁而至,短短四天累積一一八萬餘元,在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協助下,十月中旬就可以入住新家。

洪家一家四口棲身有八十多年歷史的竹管厝,多數屋瓦遭蘇迪勒颱風掀開,屋漏偏逢連夜雨,因家貧無力修繕,越南籍女主人嚴羅絲上班的帆布工廠送來大帆布將屋子暫時罩起來,但簡陋屋況禁不起連番雨勢。

當地里長呂柱向太保市代林淑勉等人陳情,對外求援,經媒體報導後,不到四天,就募得一一八萬餘元。昨天,林淑勉、呂柱等人說,外界捐助洪家的錢已經夠用,請善心人士轉捐其他需要的人。

有名學童得知洪家境遇,捐出五百元,也有九二一受災戶感同身受,捐款相助,最大筆捐款則是一位為善不欲人知的善心人士匯款廿萬元。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更主動要幫洪家蓋新屋,但因善款夠用,決定從款項中支付材料費,讓義工團做更多善事。

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理事長林其茂表示,新房子造價與附加的費用合計約一百三十餘萬元,該團除主要的材料費外,其餘都自行吸收,決定只收取五十萬元,包括建造三房兩廳的鋼構屋、裝潢、家具及家電,洪家只要帶著衣服就可以入住,另贈送一部電腦給洪小弟弟,預計以一個月時間完成新屋建造與裝潢。

林淑勉說,剩餘六十八萬餘元善款將設一個專戶,作為洪小弟弟求學費用及他脊椎受傷的父親洪金龍醫療費,專款專用,讓各界愛心發揮最大功效。

寶島行善義工團預計以一個月的時間,幫洪家建造三房兩廳的新家。(記者蔡宗勳攝)

寶島行善義工團預計以一個月的時間,幫洪家建造三房兩廳的新家。(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