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箱悠遊卡? 「暗槓」3千套波卡做公關

高嘉瑜昨出示悠遊卡公司回函,砲轟悠遊卡公司暗槓三千套波卡做公關。(記者盧姮倩翻攝)

高嘉瑜昨出示悠遊卡公司回函,砲轟悠遊卡公司暗槓三千套波卡做公關。(記者盧姮倩翻攝)

2015/09/12 06:00

〔記者盧姮倩、郭逸、涂鉅旻/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日前開放電話預購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號稱四小時內完售一萬五千套,但不公布每時段銷售數量,引發質疑。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踢爆,公司竟預留三千套卡給企業公關、公關團購及員工認購,有高達五分之一發行量被「暗槓」,根本是黑箱作業。

議員踢爆悠遊卡公司保留五分之一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對此表示,不熟悉悠遊卡運作方式,悠遊卡公司應會出面說明。公司發表簡短聲明,指發售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絕非為了牟利,且電話預購前已收到超過五千份訂購需求,部分也要留做公關卡;其中一萬二千零五套電話訂購、四百卅八套員工直購、一千七百五十二套公關認購、八○五套做企業公關。

高嘉瑜指出,「波卡」還未正式公開發行前,早傳出市府高層幾乎人手一套,甚至特權圈購大量波卡,許多政務任命人員到處炫耀提早入手的波卡,還幫親朋好友私下索討。

民眾徹夜打電話訂購 4小時就完售

不料,「波卡」爭議爆出後,悠遊卡公司決定透過電話販售,許多民眾徹夜打電話卻買不到一張,悠遊卡公司不願公布販售狀況,遭質疑黑箱作業;高嘉瑜調閱資料才發現,真正售出「波卡」僅一萬二千零五套。

波卡網路價上萬 高嘉瑜要求說明決策

高嘉瑜表示,「波卡」在網路已被哄抬至上萬元,這有利益輸送之嫌,並要求說明是誰決定撥出三千套做公關,也須公布公關名單及標準,不應讓「波卡」成為悠遊卡公司籠絡特定對象,或假公濟私的工具。

現在聽到波多野 董事長戴季全︰怕怕的

另一方面,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昨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表示,「波卡」只有商業檢查機制,這次最大的錯,就是欠缺了政治性檢查機制,未來悠遊卡除了考量商業性、公共性,還要增加政治性。

他說,柯文哲前天見面時有murmur(碎念)說,因為一張小小的卡差點翻船,但還是鼓勵他不要喪失熱情;他現在聽到波多野會「怕怕的」。他並發誓,柯及局處首長事發後未要求他離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