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奉獻一生 歌仔戲傳唱馬偕義行

馬偕醫院與台灣戲曲學院合作演出歌仔戲,今、明兩天在國父紀念館上演。(記者方賓照攝)

馬偕醫院與台灣戲曲學院合作演出歌仔戲,今、明兩天在國父紀念館上演。(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1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百多年前,來自加拿大的馬偕博士為了傳教,曾登歌仔戲台大演關公,一百多年後台灣人懷念其人其情,推出現代歌仔戲曲《大湧來拍岸—台灣子婿.馬偕》,讓大鬍子開口演繹台語戲劇精華,傳唱馬偕犧牲奉獻、愛台愛民的感人大愛。

蘇格蘭裔加拿大長老教會牧師馬偕在一八七二年來台傳教,開醫院辦學堂,終其一生認同台灣,以淡水人自居。台灣戲曲學院、馬偕紀念醫院攜手推出歌仔戲曲,今、明兩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演出。

馬偕紀念醫院行政副院長張文信說,當年馬偕曾登上舞台演出歌仔戲中的關公,親民作風、以教育和醫療等方式,取得民眾信任,成功傳教並奉獻一生給台灣,盼用現代歌仔戲紀念其人其事。台灣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說,該戲由坐科(學藝)十年以上的學生擔綱演出,要觀眾帶著手帕入場,「一定會被感動到落淚!」

國家文藝獎得主、台灣歌仔戲名伶唐美雲也認為,這齣戲融合創新與傳統,用寫實方式呈現西方人色彩,但取材上忠於史實,因馬偕博士的台語非常好,更是古老台語,不用刻意轉換腔調,呈現原汁原味;也因服裝不同,西服少了水袖,故融入現代舞身段,呈現一種優雅,音樂亦有巧思,全方位提升歌仔戲層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