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從頭頂轟隆過 屏東新站鐵路警快抓狂

屏東新站三樓月台及軌道。(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新站三樓月台及軌道。(記者李立法攝)

2015/09/09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如果你的寢室就在鐵軌下方…你會不抓狂?

樓高三層的台鐵屏東新站光鮮亮麗,實際啟用後才發現問題不少。除旅客抱怨月台遮雨效果差、一樓廁所太遠及停車不便外,剛進駐二樓新辦公室的鐵路派出所員警更慘,室內竟無窗戶及通風口,空氣品質嚴重不良;寢室上方就是鐵軌,每五到十分鐘就有列車進站,就要來一次「震撼教育」,根本難以入眠,七名警員進駐近兩個星期後,個個都成了「熊貓眼」。

沒有通風口 空氣很差

屏東鐵路派出所新辦公室位於台鐵屏東新站二樓,只要列車進站,整個辦公室包括寢室都會轟隆作響,且震動非常明顯;坐在值班台勉強還能忍受,但躺在床上根本難以入眠,對員警身心影響甚大。

記者昨天實際到派出所內會客室體驗列車進站時的「震撼感」,發現約每隔五、六分鐘,坐在椅子上就會明顯感受到列車進站時引發的「轟隆轟隆」震動及聲響,時間約十幾秒;雖然還不到桌子上水杯搖晃的地步,但刺耳的噪音每五、六分鐘就來一次,確實對辦公室人員造成極大的壓迫感,讓人急著想逃開。

五分鐘震撼一次無法睡

員警表示,十月台鐵改點後,高屏線每日列車班次將從六十六班增加到一一八班,「現在都快抓狂啦!十月之後班次增加一倍,那還得了!」以前下班後還會想待在辦公室,現在巴不得趕快回家補眠,辦公室震動問題若不改善,以後恐怕沒人敢在屏東站服務。

屏東車站表示,鐵路派出所辦公室通風不良問題,將先以外接通風管處理,明年二期工程完工後,即可獲得全面解決;目前新站一樓幾乎都規劃為商業空間,列車震動影響員警睡眠問題,將協商討論遷移寢室的可行性。

位於屏東新站三樓月台及軌道下方的鐵路派出所辦公室,每有列車進站,警員就得接受「震撼教育」。(記者李立法攝)

位於屏東新站三樓月台及軌道下方的鐵路派出所辦公室,每有列車進站,警員就得接受「震撼教育」。(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