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家騎單車環島 以畫換宿遊全台

張藝耀帶著畫筆漂浪全台。(記者陳彥廷攝)

張藝耀帶著畫筆漂浪全台。(記者陳彥廷攝)

2015/09/07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來自新北市的畫家張藝耀,八月廿四日從板橋出發,騎自行車逆時鐘環島,上週他先到墾丁,停留三天再到東港搭船至小琉球,他說,環島是為讓自己看遍台灣,一路上皆以作畫換宿,希望能夠在漫畫肖像畫作上有所突破。

曾在運動行銷公司工作的張藝耀,雖然收入穩定,但遇大案子常要熬夜,生活受到拘束,最後決定投入從小就喜歡的繪畫,並和同好學習漫畫人像,順利考上街頭藝人證照,目前在台北西門町擺攤作畫。

「caricature畫風就是美式諷刺漫畫,但國內僅政治漫畫較常見!」張藝耀說,一直很嚮往能夠替身邊的親友作畫留念,其中caricature最吸引他的目光,caricature以凸顯政治人物特徵為主,但他覺得凸顯一般民眾的特徵更具挑戰性,每當完成一幅畫後,看到被畫民眾驚喜的神情,是他最大的收穫。

張藝耀靠雙腳遊歷台灣,出發前做足功課,決定到小琉球前,還特地考取開放水域潛水執照,體驗離島優閒慢活,一償和海龜合照的宿願,他靠著作畫,和民宿主人換宿,沒有壓力,隨興所至,他笑說,此行讓caricature肖像畫「遍佈全台」!

張藝耀單騎環島到台東鐵花村,以漫畫人像換宿。(取自張藝耀臉書)

張藝耀單騎環島到台東鐵花村,以漫畫人像換宿。(取自張藝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