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犬病近500例 犬貓快打疫苗

蕭敬騰愛貓由臺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譚大倫施打狂犬病疫苗,他並簽名呼籲飼主帶家中貓狗施打。(圖由防檢局提供)

蕭敬騰愛貓由臺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譚大倫施打狂犬病疫苗,他並簽名呼籲飼主帶家中貓狗施打。(圖由防檢局提供)

2015/09/05 06:00

自前年初狂犬病在台灣再現蹤跡,至今年八月底國內已檢測出四八九例狂犬病陽性案例,但今年至今僅六十三例,民眾警覺心下降,狂犬病疫苗注射覆蓋率未達標。

九月二十八日是「世界狂犬病日」,防檢局昨天宣布狂犬病疫苗巡迴施打活動起跑。防檢局局長張淑賢指出,犬貓疫苗施打率達七十%以上,才能有效防止狂犬病在人畜間傳播,曾出現狂犬病陽性病例的高風險地區的犬貓施打率更應達九成,但目前施打率僅約五成。

張淑賢提醒,家中飼養犬貓滿三個月齡就需施打第一劑狂犬病疫苗,每年要定期注射,如果飼主沒有依規定完成,依法可處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文:記者吳欣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