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 澎湖也淪陷 台南破4千例

台東縣成為台灣本島上唯一登革熱未淪陷縣市,縣長黃健庭昨天上午帶頭清理環境,以積水容器為清理重點。(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成為台灣本島上唯一登革熱未淪陷縣市,縣長黃健庭昨天上午帶頭清理環境,以積水容器為清理重點。(記者王秀亭攝)

2015/09/05 06:00

〔記者黃文鍠、劉婉君、林惠琴、洪瑞琴、劉禹慶/綜合報導〕國內登革熱疫情延燒,全國入夏本土病例已達四六六八例,台南市更飆破四千大關,連澎湖縣也出現首例,全國廿縣市淪陷,只剩台東、馬祖倖免。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昨主持「登革熱流行疫情處理協調會報」,確定中央將再動用四千七百萬元防疫,前後總計投入逾六千萬元。

全國只剩台東、馬祖倖免

據疾管署統計,目前仍以台南市四一一五例居首,其次是高雄市四七七例,另十七個縣市有一例至十八例不等的零星個案。原本零病例的澎湖縣,一位居住在白沙鄉赤崁村民眾,八月廿一日到台南旅遊、廿六日返回澎湖,卅日覺得身體不適,先後前往診所、衛福部澎湖醫院及白沙鄉衛生所求診,直至昨日才確定為登革熱病例。

台南單日罹病人數為二九○人,校園感染數字也上升,全台南市國中有廿六人、國小有四十三人、幼兒園有五人確認感染登革熱。

此外,為避免戶外資源回收瓶罐因積水產生孑孓,環保局首度價購全市約九百家資源回收個體戶的瓶罐,先集中保管後,再循系統變賣。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高雄市單日增加卅二例,但原本集中在三民區的疫情,如今左營區、苓雅區病例數也有上揚情況,將持續觀察發展。至於外界質疑蚊子已有抗藥性,據今年七月在南區進行防治藥物「優克」與「喜富寧」的抗藥性試驗反應仍有效。

莊人祥指出,已再採購快篩試劑一萬劑,並成立「快篩協調小組」統籌調度;並已委託高雄醫學大學成立登革熱防治研究中心,未來更將邀集國內外登革熱防治專家成立「國家級諮詢委員」,規劃防疫策略。

疫情緊繃,第一線工作人員壓力與日俱增,陳姓清潔隊員說,疫情那麼嚴重,防疫人員一定要衝在最前面。尤其聽到有疑似病例,前一天晚上就吃不下睡不著,擔心自己被叮到,但又不能不去,巡查和噴藥時還要被民眾罵「只會糟蹋民眾,大溝的水為什麼不去吸乾?」心裡也深覺委屈。

台南市府一再宣導民眾要穿長袖長褲預防蚊子叮咬,但是天氣太熱,連警察局長陳子敬也嫌長袖衣服穿不住,因此將發放基層員警袖套。陳子敬表示,原則上大區派出所發六套,小區派出所發三套,各視情況使用,目前還不至於要全面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