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刀傳》陳弘耀辭世 漫迷哀傷

台灣漫畫家陳弘耀辭世,享年51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漫畫家陳弘耀辭世,享年51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9/04 06:00

〔記者吳柏軒、駐歐特派記者胡蕙寧/綜合報導〕大師一路好走。《一刀傳》作者、台灣漫畫家陳弘耀在家中跌倒傷重,八月廿七日下午辭世,享年五十一歲,家屬昨天上午在其臉書貼出告喪,消息震驚台灣漫畫界,眾人一片唏噓,哀痛台灣又少了一位大師。

專欄作家譽為漫畫變色龍

陳弘耀一九六四年出生,國中便愛上漫畫,週週閱讀漫畫週刊,曾就讀復興美工後退學,同年投稿拿下「小咪漫畫新人獎」,一九八三年還未滿廿歲,便創作了膾炙人口的《一刀傳》,一九八九年正式出版,以穿梭古今的科幻武俠故事,在當年引發熱潮,狂銷數萬冊,自此成了「一刀大師」,一度因產業沒落而離開漫畫界,近年重返業界,並在二○一一年代表台灣參加「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獲國際注目,被漫畫專欄作家封為「漫畫變色龍」,與法國漫畫大師墨必斯共譽。

陳弘耀告別式將在九月十一日舉行,家屬指出:「陳篤信靈魂自由,想念他的朋友,可用各種方式與他對話,相信他都接收得到。」

陳弘耀過世消息傳出後,震驚漫畫界,親友、讀者哀悼「英才殞落,痛心疾首」,也感念陳留給後輩精湛畫技與深度故事,「謝謝你畫的一刀傳,給大家無限美好的影像。」

準備與法國漫畫出版社合作

陳弘耀生前正準備與歐漫大型出版社葛連那(Glénat)簽約,與法國知名漫畫編劇莫芒(Jean-David Morvan)合作毛澤東漫畫傳記。葛連那出版社為法國漫畫出版龍頭之一,一九八○年代將七龍珠等重要日漫引進法國。葛連那出版社編輯已向陳弘耀家屬致哀。

網友分享陳弘耀在1989年出版的《一刀傳》,科幻武俠風格深獲讀者愛戴。(取自陳弘耀臉書)

網友分享陳弘耀在1989年出版的《一刀傳》,科幻武俠風格深獲讀者愛戴。(取自陳弘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