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大馬僑生出院 感念陌生男相救

八仙塵爆傷患鍾瀚德(左)、林詩俐(右)復原良好,預計今天出院。(北醫提供)

八仙塵爆傷患鍾瀚德(左)、林詩俐(右)復原良好,預計今天出院。(北醫提供)

2015/09/04 06:00

〔記者吳亮儀、鄭淑婷/綜合報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收治五名塵爆傷患,其中兩名傷者林詩俐、鍾瀚德預計今天出院,另在林口長庚醫院歷經二個多月治療的莫子青,昨天則由母親與同學陪同出院;兩醫療團隊昨為他們舉辦新生感恩慶祝會,他們對於劫後重生萬分感激。

林詩俐是馬來西亞僑生,目前就讀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燒傷面積達五十一%,她回憶當時雙腳因燒傷痛到無法行走,幸好有一名陌生男子主動背她到泳池泡水,很希望親口謝謝他。為取頭皮來植皮,林詩俐剃掉了長髮,她的同學和弟弟也陪她一起剃頭,讓她相當感動。

鍾瀚德為同遊傷友加油

就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鍾瀚德燒傷面積達五十三%,他說意外後看到家人、女友的眼淚,他心都碎了,「要趕快站起來」。看到媒體報導有傷患一天吃六顆蛋,只為快速復原,他也跟進多吃牛肉、雞蛋,住院期間還錄音給其他受傷的七名同學,希望大家一起加油,趕快康復,重回校園。

周董打氣 香港僑生出院

就讀元智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的十九歲香港女大生莫子青,八仙塵爆中受到六十五%燒燙傷,住院時常收到熱心民眾寄來的補品、卡片,她最愛的藝人周杰倫、Ella也都錄音為她加油打氣。她說,醫護人員曾對她說,她在塵爆後像是一塊「破布」,現在終於慢慢補好了。她說,會留在台灣復健,希望早一點回到學校。

收到藝人周杰倫、Ella錄音打氣的香港女大生莫子青,昨也在母親的陪同下出院。(記者鄭淑婷攝)

收到藝人周杰倫、Ella錄音打氣的香港女大生莫子青,昨也在母親的陪同下出院。(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