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桑笑談城市裸體 要柯打頭陣

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提議,台北也可拍城市裸體,強調這無關情色。(資料照)

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提議,台北也可拍城市裸體,強調這無關情色。(資料照)

2015/09/04 06:00

〔記者游蓓茹、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還要上演「粉味風暴第二集」嗎?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昨接受「台北之音」專訪,談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事件,倪開玩笑說,希望請美國知名攝影師史賓賽.圖尼克(Spencer Tunick)來台灣拍攝城市裸體照,並邀市長、市民一起參加,不僅市民裸體,「市長也可以裸體」;還強調這無關情色,希望用藝術改變大家觀念。

柯:有這種朋友 我還需敵人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晚受訪談到波多野卡事件,才說「錯就錯了,認賠殺出」、「那件事是不對的」。緊接著就被媒體詢問城市裸體照,柯眉頭深鎖,停頓數秒,笑著說「我跟你說,有這種朋友,我還需要敵人嗎」、「嘜擱嘸(搞)那些」。

倪重華解釋,「城市裸體照」只是個概念議題,要讓議題往下走,討論裸體的藝術與裸體的情色,了解攝影背後的社會議題與目的。媒體追問柯文哲會接受嗎?倪想了一下,笑說:「不知道耶!大家一起說服他。」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回應,市長已經表達意見。

倪重華表示,早上談到裸體,突然有這個聯想,才會開開玩笑,加上該攝影師不會接受外界委託,除非他自己對城市有想法才會做,文化局不一定要執行,僅是一個構想,只是希望透過此議題,社會要更往前走,有所省思跟想法。

倪:藉此討論裸體的藝術跟情色

不過,他稍早於「台北之音」受訪說,想邀請史賓賽.圖尼克來台灣拍攝城市裸體,讓市民裸體彩繪;而先前台北市政府主辦的台北藝穗節也有裸體演出,兒童藝術節也有演出團體「光屁股」,文化局不是衛道人士,藝術界的裸體跟情色界的不一樣。

一九六七年出生於美國紐約的史賓賽.圖尼克,以裸體藝術攝影聞名全球,常到各城市號召群眾裸體拍攝全體裸體照片。他從一九九二年起拍攝這種類似的集體創作,表演者為藝術全裸上陣,除了吸引滿場觀眾之外,也換來警方的取締。他雖然因為聚眾拍攝裸體照片而常常被警方逮捕,卻仍堅持自己的想法,持續集體裸體拍攝工作,他常說「人體是自然風景的一部分」。

圖尼克以裸體藝術攝影聞名全球,常到各城市號召群眾裸體拍攝。(路透)

圖尼克以裸體藝術攝影聞名全球,常到各城市號召群眾裸體拍攝。(路透)

圖尼克以裸體藝術攝影聞名全球,常到各城市號召群眾裸體拍攝。(路透)

圖尼克以裸體藝術攝影聞名全球,常到各城市號召群眾裸體拍攝。(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