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名藥免負擔實驗成本 較原廠藥便宜

學名藥由於不必投入實驗成本,價格較原廠藥便宜。(藥局資料照,與本文無關)

學名藥由於不必投入實驗成本,價格較原廠藥便宜。(藥局資料照,與本文無關)

2015/09/03 06:00

「原廠藥」係指藥廠自行投入資金,由專業團隊長時間研發與實驗開發出來的藥物,因此受到專利權的保護,在專利期間享有專利獨賣的權利。

「學名藥」則指原廠藥的專利權過期後,其他藥廠依原廠藥所公開的資訊,產製相同化學成分藥品,其成分與作用原理均與原廠藥相同,安全性、風險與原廠藥無異,但由於不必投入昂貴的臨床實驗成本,價格會比原廠藥便宜。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整理:記者林惠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