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波卡」挨告 柯P:訴訟是國民的權利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涉嫌背信、侮辱公署。(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涉嫌背信、侮辱公署。(記者謝君臨攝)

2015/09/02 06:00

〔記者謝君臨、錢利忠、涂鉅旻、郭逸、何世昌、盧姮倩/綜合報導〕悠遊卡公司推出波多野結衣限量套卡,引爆爭議,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昨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柯文哲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背信及侮辱公署罪,要求「柯道歉、戴下台」,否則向監察院要求彈劾。

鍾小平表示,朝野議員皆要求不能販售AV女優套卡,柯文哲仍執意要做,市議會立法權已被閹割,因而尋求司法權救濟,且既是公益,怎能付錢給波多野結衣。

要求戴季全寫檢討報告

柯文哲則說,他想趕快咬緊牙關結束掉,讓大家可做有意義的事情,不要整個社會陷在裡面,事拖超過十天,要反省「這個國家怪怪的」,並已要求戴季全寫檢討報告,釐清內部是否沒人擋住該決策等問題,而訴訟則是國民的權利。

至於是否懲罰戴?柯說:「讓我改(報告)已經是很大懲罰了!」外傳悠遊卡公司給波多野結衣上百萬元代言費,柯說,他不會知道,因悠遊卡公司是市府外圍公司,「誰曉得它裡面在幹什麼?」

但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前天於臉書開砲,指北市府身為悠遊卡公司最大股東,有監督責任,「應暫停此次的悠遊卡發行,電話預購徒增外界質疑藉由買氣操弄的誤解,實在不宜」。

戴季全則回應,「背信」為損害公司利益,但波多野卡盈餘全捐給慈善團體,提升公司形象,並不符「背信」定義。至於「侮辱公署」,戴季全強調,從沒有這樣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