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萬套「波卡」搶光 網拍喊價5000元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昨開賣後,露天拍賣網站已有人上網轉售,喊價高達五千元。(擷取網路)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昨開賣後,露天拍賣網站已有人上網轉售,喊價高達五千元。(擷取網路)

2015/09/02 06:00

〔記者郭逸、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悠遊卡公司昨凌晨零點起,開放電話預購一套五百元的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舊版天使、惡魔悠遊卡,每人限購四套。公司表示凌晨四點十八分,一萬五千套卡片就已售罄。露天、雅虎奇摩等拍賣網站出現民眾轉售,其中露天販售價翻漲至每套五千元,售出十四套,但也有人賣兩千多元。

每套翻漲10倍 露天賣出14套

不過,悠遊卡公司未立即公布成功撥打數與訂卡人數,遭質疑「黑箱」;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助廖泰翔指出,未即刻公開數字是不希望外界認為公司炒作,或刻意強調卡片熱銷,並非黑箱。

媒體一再追問,廖泰翔臨時決定公布統計資料。昨凌晨零點至上午五點,接線人員及等待線路共九十線,總來電數七百卅六萬多通,總接通數四三八三通,「最高瞬間來電數」落在凌晨三點到四點,近廿一萬通,但仍不願公開成交人數。

買不到卡 網友留言超後悔投柯P

記者昨凌晨零時起撥打預購專線,半小時去電近百通,話筒始終傳來「對不起,現在線路全忙,請稍後再撥」,或是占線的代表聲。網友買不到波多野卡,紛紛至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留言,「市長你知道我昨天打了一千多通電話嗎?最後還是沒買到,我一年打給我爸媽都沒打到一千多通;為何不能賣?波多野悠遊卡照片又不是脫光光,還是你(柯)是因為她職業」、「超後悔投給柯P~」、「什麼年代了,還用打電話訂購,感覺台北市已倒退廿年」。

悠遊卡公司:不會再版

廖泰翔雖表示卡片不會再版,但記者發現有網友決定持悠遊卡公司網路流出圖檔來自製肖像卡,遭質疑侵權。廖泰翔表示,與波多野結衣經紀公司、東櫻創意行銷有限公司的合約未載明「照片獨家使用」;東櫻創意則回應,照片取得授權即可使用,但基於道德與合作信任,不會授權一般民眾。

受贈單位、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昨表示,這件事讓公益團體受到傷害,本來這件事是好事,但兩方過度爭議,造成很大的衝擊,悠遊卡公司在執行方面,讓整個事情發展成這樣,使受贈單位有一定程度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