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箱貼來源 散裝蛋也要有「身分證」

農委會畜牧處9月起要求散裝雞蛋須貼溯源標示。(記者吳欣恬攝)

農委會畜牧處9月起要求散裝雞蛋須貼溯源標示。(記者吳欣恬攝)

2015/09/01 06:00

散裝雞蛋若檢驗不合格常找不到源頭,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今日起,散裝蛋須標示產地,全國1800戶農場中有1600家已發二維條碼。另200家小農,預計年底前補齊。若沒貼標示被查獲,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王忠恕指出,全國蛋雞每天約產1800萬顆雞蛋,其中三分之二是商用散裝蛋,零售盒裝蛋只占三分之一,因此要求散裝蛋也要落實可查來源場的追溯條碼。(記者吳欣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