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卡爭議 三受助團體:公益已失焦

悠遊卡公司宣布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改電話販售,引起北市議員一片譁然。(記者盧姮倩攝)

悠遊卡公司宣布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改電話販售,引起北市議員一片譁然。(記者盧姮倩攝)

2015/09/01 06:00

〔記者盧姮倩、郭逸/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對外宣布,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將「不公開販售」,稍晚悠遊卡公司卻又宣布改電話販售,讓北市議員一片譁然,抨擊根本是換湯不換藥,還有議員揚言要告悠遊卡公司污辱公署、背信。

原本波多野結衣限量套卡盈餘將全數捐給靖娟兒童基金會、家扶基金會及台北市行無礙協會等三個團體,面對「波卡風波」,三團體昨天皆重申,AV女優是正當職業,不該受歧視,北市行無礙協會執行經理陳明里更直言:「公益已失焦。」但他尊重悠遊卡公司的行銷模式,未來將善用捐款,改善無障礙交通設施。

電話販售引來議員痛批

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說,她昨午偕同黨團幹部與柯P「便當會」,盼市府好好處理,否則恐影響下會期預算審議,柯P說「不公開販售」,悠遊卡公司卻宣布改用「電話販售」,此舉是不是弭平爭議的好辦法,市府應該朝正面方式解決爭議。

同黨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電話販售難道不是公開販售,柯文哲到底是怎麼指示戴季全處理此事,還是柯市府玩兩面手法,幫忙悠遊卡促銷。

親民黨北市議員林國成也說,改電話販售只是換湯不換藥,悠遊卡若要以公益方式發行,應找形象健康的人代言。

藍議員嗆告悠遊卡公司

國民黨議員鍾小平表示,今早將到台北地檢署告悠遊卡公司污辱公署、背信。他說,悠遊卡找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當封面,已讓北市府蒙羞,構成「污辱公署罪」,悠遊卡公司以公益卡之名發卡,卻給波多野結衣一大筆錢,這筆錢不僅是市府的,也是人民的納稅錢,讓市府損失就是背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