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風波 國民黨議員要老董下台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08/31 06:00

〔記者郭安家、歐素美、張聰秋/綜合報導〕台北悠遊卡公司波多野結衣舊款悠遊卡預計明天上市,但新版天使卡與惡魔卡因四大超商封殺,今天還須討論銷售通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昨早開記者會,點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發言人林筱淇,藐視議會監督,挑釁議員及媒體,應下台負責;還要求公司背後的四成官股對此表態,否則將杯葛交通局等單位預算!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王鴻薇、郭昭巖、汪志冰昨開記者會批,悠遊卡公司物化女性,台北市長柯文哲切割得一乾二淨,林筱淇則對外嗆聲,囂張跋扈;迄今已有四十二位藍綠市議員反對發卡。徐還批,柯要悠遊卡營業額加倍,又希望帳面獲利減少,涉嫌教唆背信罪。

要求官股踹共 嗆擋交通局預算

悠遊卡公司由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百分之百持有,控股公司有廿七‧四九%股權是台北捷運公司,四席董事代表人有戴季全、台大資管系專任教授孫雅麗、中研院副研究員陳昇瑋,一席從缺。十一‧七八%為北市府持有,董事有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交通局副局長張哲揚、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資訊局長李維斌。

李維斌表示,也許戴策略判斷有誤,林危機處理沒做得很漂亮,但罪不至死。張哲揚表示沒參加股東會,不知決策過程。陳志銘說才考察歸國,需進一步了解。

悠遊卡公司官股董事、淡江大學運管系教授張勝雄則表示,悠遊卡每年發行六、七十款特色卡,滿足不同需求,發卡也是純粹商業考量,外界把事情看得too much(太多)。

柯暗酸國民黨留爛攤子

柯文哲指對悠遊卡公文送到市府來批,「當然我們就要負全責,我都不好意思講說『國民黨留爛攤子給我』」,現在是半公半民,是滿頭痛的結構,「這不要緊啦,等回議會再處理」。

柯文哲也表示,花四十五萬元即佔據一個星期的版面,以民營公司的角度看此促銷手段,「有夠厲害」,不過,相同手段若在官方身上就會陷入危機。台北悠遊卡公司則表示,基於商業保密條款,無法對外說明波多野結衣的授權金額度。

戴季全昨未接電話,林筱淇回應販售通路仍在洽談中,其他提問今開會決議後才能回應。悠遊卡公司補充,波多野結衣舊版天使卡預計明天於Yahoo奇摩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