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拓動漫祭 柯文哲站台笑稱搶免費漫畫

動漫迷以各種動漫主角造型參加活動。(記者王敏為攝)

動漫迷以各種動漫主角造型參加活動。(記者王敏為攝)

2015/08/30 06:00

〔記者林曉雲、梁珮綺/台北報導〕「Fancy Frontier開拓動漫祭」昨天爆人潮,參展社團也再創新高,兩日海內外社團攤位總數近兩千攤,預計兩天吸引六萬人次,搶頭香的動漫迷四天前開始排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現身,力挺《醫院也瘋狂》作者雷亞 (醫師林子堯)。

「開拓動漫祭」是提供素人獨立出版社團發表的平台,包含融合台灣時事的各種本土原創漫畫創作,以及惡搞衍生各種漫畫、插畫、動畫、電影、遊戲的相關作品。今年也舉行「第一屆開拓國際Cosplay交流大賽」,與馬來西亞最大的動漫展「Comic Fiesta」合作,獲得冠軍者將受邀成為「Comic Fiesta」活動的表演嘉賓,出國與世界Cosplayer交流。

雷亞和兩元共同創作的漫畫《醫院也瘋狂》第四集,昨舉辦新書發表會。雷亞表示,他的本職是精神科醫師,小學開始熱愛動漫,喜歡看也喜歡畫,把醫學院學生及醫師工作的真實情況,創作成逗趣的本土醫院原創漫畫。雷亞曾獲得文化部藝術新秀,漫畫也連續兩年入圍台灣漫畫最高榮譽「金漫獎」。

醫師出書 柯P力挺

柯文哲為雷亞站台,一開口就笑說:「其實我只是來拿免費漫畫回家看而已。」柯文哲表示,漫畫本來就是一個滿有趣的產業,在日本也是一個重要的產業,「現在台灣在講文創什麼,其實讓漫畫在台灣發展起來,也是一個亮點!」他笑說,「怪醫黑傑克、醫龍我都看過!」他還爆料,他在台大的時候,台大教授林芳郁每次罵學生都是說:「你醫龍看太多了!」

林子堯在現場也舉辦有獎徵答,答對就可以獲得該本漫畫。第一題考「新書發表會是《醫院也瘋狂》第幾集?」柯文哲馬上用手勢比了四。第二題考「作者是『幾元』?」柯文哲又馬上比出二,答案讓台下民眾一目了然。

「醫龍看太多」台大教授虧學生

林子堯還準備一件印有柯文哲頭像、下方寫著「Taipei King」和「White Power」字樣的T-shirt給柯文哲,柯P探頭看看衣服樣式後,手腳俐落地摺好衣服、收進袋子裡。

拓動漫祭在花博爭豔館展開,吸引大批動漫迷前往參觀。(記者王敏為攝)

拓動漫祭在花博爭豔館展開,吸引大批動漫迷前往參觀。(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醫師林子堯(右)和兩元新書發表會,林子堯贈送一件衣服給柯文哲。(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醫師林子堯(右)和兩元新書發表會,林子堯贈送一件衣服給柯文哲。(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