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國際豎孤棚大賽 蘇震清服務處奪冠

恆春豎孤棚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豎孤棚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29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冠軍獎金高達30萬元的恆春國際豎孤棚大賽,昨晚9點在恆春東門城外熱鬧展開,觀賽民眾擠爆恆春小鎮,共32支隊伍競技,競賽選手們第一階段用疊羅漢方式奮力向上攀爬,由於木柱上有高達250公斤的牛油,選手都採取先刮牛油的方式,為第二階段爭取快速攻頂的契機,一時間,空中四處牛油飛散,最後由立委蘇震清服務處搶孤隊奪冠,該隊攻旗手陳進興共在恆春搶孤獲得7次冠軍(連本次),第二名為滿州代表會肖狼隊。

陳進興表示,爬孤棚第一要有體力,第二是在柱子上綁布條的要訣,最重要的,豎孤棚因為是中元節祭拜好兄弟所衍生的活動,參賽前一定要拜拜,攻旗後一定要以牛油抹黑臉,以免觸犯忌諱,參賽者不可不慎。

攻旗手陳進興共在恆春搶孤獲得七次冠軍(連本次)。(記者蔡宗憲攝)

攻旗手陳進興共在恆春搶孤獲得七次冠軍(連本次)。(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