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女優卡捐款 3團體︰職業無貴賤

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記者盧姮倩攝)

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記者盧姮倩攝)

2015/08/29 06:00

〔記者郭逸、盧姮倩/台北報導〕等了兩天,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昨終於公布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受助團體,分別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及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三團體皆認為AV女優是正當職業,欣然接受捐款;但有其他婦女團體指悠遊卡公司帶頭消費女性,若堅持發行,將抵制悠遊卡。

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昨總算公布三家受助團體名單,她說,已與團體簽署合作備忘錄,售卡盈餘屆時將平分三份捐出,但無法告知成本,所以未公布捐款金額。

家扶基金會表示,悠遊卡公司前天與基金會聯繫,立刻答應合作;台北市行無礙協會表示,悠遊卡公司的捐款有助改善北市的無障礙設施,只要金錢正當取得,就沒有疑義。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七年前曾接受悠遊卡公司捐贈,此次也被徵詢,欣然接受且相當感謝;她強調,AV女優是一個正當職業,只要波多野結衣的照片不猥褻、不影響觀瞻,也要受人尊重。

不少婦團有「異」見 揚言發行就抵制

不過,其他婦女團體有不同意見。台灣女人連線、台灣展翅協會及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昨召開記者會,指色情影片將女性視為男性的性物,悠遊卡公司與波多野結衣合作,就是肯定此行為,且帶頭消費女性,嚴重失職。

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表示,波多野結衣的AV形象難以切割歧視女性的言論,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面建立性別意識。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則痛批,悠遊卡公司利用男性對女體的偷窺慾行銷「其心可議」,應停止發行,否則將聯合婦女團體抵制悠遊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