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見豐長蟲噁心食品 檢舉獎金最高2.4億

高市衛生局公布在東海食品行查扣的過期食品,包括過期7年的豬肝醬、過期5年的花瓜、火腿醬等罐頭食品。(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衛生局公布在東海食品行查扣的過期食品,包括過期7年的豬肝醬、過期5年的花瓜、火腿醬等罐頭食品。(記者方志賢攝)

2015/08/28 06:00

〔記者方志賢、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檢警及衛生單位查獲東海食品行涉向食品進口商見豐貿易購買過期食品,幕後檢舉的熱心民眾,因具名提供具體事證,且屬重大違規案件,可能成為全國第一個以實收罰鍰六成核發獎金案例,最高可獲二.四億元。

為鼓勵民眾檢舉食安不法案件,高市另訂「高雄市檢舉重大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案件獎勵辦法」,對於重大違規食安案件,將檢舉獎金提高到實收罰鍰金額六成發放,比中央訂定的兩成更高。過去重大違規案最高裁罰五千萬元,現在已改為兩億元。

這名食安英雄因協助查獲東海食品與見豐貿易兩家違法業者,依法都可處六萬元至兩億元罰款,兩家最高罰金合計四億元,若可獲六成,最高可獲二.四億元檢舉獎金。

高市衛生局食品管理科長魏任廷表示,檢舉該案的是名中年男子,他因多次購買相同品牌的乳酪條,發現有效日期的打法不同,有用油印打字,也有電腦打字,覺得怪異,因而檢舉。

豬肝醬過期7年 麵條有活蟲

另外,高市衛生局昨公布在東海食品行查扣的過期食品,包括過期七年的豬肝醬、過期五年的花瓜、火腿醬等各種罐頭食品,也有全聯退回見豐的義大利麵條,裡面很多活蟲爬來爬去,相當噁心。

雄檢指出,東海王家祖孫三代在鹽埕區營業超過五十年,累積不少土地、房產等財富,大賺黑心錢,檢方昨日已清查王家四口人銀行帳戶、股票等,依法視為犯罪所得準備凍結扣押。

檢方調查業者違法期間多久,業者供稱僅一、兩年,但檢方認為應該更久,已查扣相關帳冊釐清,未來會針對違規時間多長及獲利所得等因素,累加裁罰,目前仍不確定裁罰金額,必須等實收罰鍰確定,才能發放檢舉獎金。

從全聯退回見豐的義大利麵條,裡面有活蟲爬來爬去。(記者方志賢攝)

從全聯退回見豐的義大利麵條,裡面有活蟲爬來爬去。(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