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登革熱大暴走 單日增229例

台南市長賴清德(中)昨天表示,目前暫不考慮引海水防疫。(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中)昨天表示,目前暫不考慮引海水防疫。(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28 06:00

〔記者王俊忠、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入夏以來到八月廿六日的登革熱病例,已增加到二三八一人,廿六日新增病例二二九人,更寫下單日病例新增數最多紀錄,中央與南市醫師公會各提供二千五百劑快篩試紙給南市醫院、診所,加速快篩,期能早發現早治療,避免產生重症。

南市37區已有30區淪陷

南市西港區與左鎮區於廿六日都出現第一個病例,目前全市卅七區中已有卅區出現登革熱病例。

有人建議台南比照高雄引海水防疫,市長賴清德昨參訪台鉅美妝觀光工廠時表示,這種方式的效果仍待精確評估,目前暫不考慮,會先採取其他做法,最重要的是全民動起來,積極清除孳生源。

賴清德認為,去年高雄十一月中旬才開始引海水,但當時登革熱疫期已近尾聲,沒有明顯證據支持這項做法的確切效果;儘管病例數持續攀升,他籲請民眾勿過度恐慌,但必須要提高警覺。

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表示,市府天天開記者會說明登革熱疫情,就是要開誠布公,絕不會隱匿疫情,請大家不要自亂陣腳;中央給台南的防疫補助款,不必墊付就能使用,經費沒問題。

顏純左說,東南亞各國的登革熱疫情都很盛行,泰國、印尼一年有一、二十萬人患病,新加坡一年也有二、三萬人感染,但沒聽說旅客因此不去東南亞觀光。去年高雄有近一萬五千人感染登革熱,廿人死亡,死亡多是年長、有慢性病等體力較弱者,跟台南四名死亡病例特徵相同,請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說,最近台南常下雨,天氣有利蚊子孳生;確診病患請勿外出趴趴走,要多噴防蚊液或穿長袖長褲。

全民總動員清除孳生源

南市環保局長李賢衛澄清,是賴市長日前指示對有陽性容器的工地加重處分停工兩週並開罰,環保局先前僅對工地處分罰款,並非較輕,未來工地一旦查獲孑孓陽性容器,一律停工兩週並罰款。

對於成大生科系教授蔣鎮宇清理水溝的防疫建言,李賢衛說,市府感謝與尊重,因蔣教授防疫觀點與市府是一致的,成大目前有六處土地,三、四處有陽性容器的熱點,也全力投入防疫;賴市長也請教育局函請各公私立大學、高中在開學前全面防疫,並教育學生正確的防疫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