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犧牲色相 只分到皮肉錢/張景森︰官商勾結 悠遊卡公司像怪獸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右),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左)27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縱容悠遊卡公司把AV女優圖像印製在悠遊卡上,造成社會觀感極為不佳。(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右),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左)27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縱容悠遊卡公司把AV女優圖像印製在悠遊卡上,造成社會觀感極為不佳。(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28 06:00

〔記者郭安家、盧姮倩、郭逸、陳彥廷/綜合報導〕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惹爭議,台北市藍、綠市議員昨齊聲砲轟,要求悠遊卡公司停止九月一日的發售計畫,董事長戴季全也應下台負責。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政策總監張景森也於臉書點名柯、戴季全,指「你們(兩人)的命運跟波多野小姐一樣,再怎麼賣力犧牲色相,也只是利用政府資源替財團賺錢,市府分點皮肉錢而已。這個問題不嚴重嗎?」

壟斷公共交通 6成民股飽中囊

張景森說,悠遊卡公司是怪獸公司,官商勾結的產物,由於壟斷公共交通,老百姓得依賴使用,但實際上六成民間股份賺取私人利益,這是前市長馬英九時代設計出的很精細特殊的民間公司結構,不是公營機構,卻壟斷發卡市場,對其他業者不公。他呼籲柯兌現選舉承諾,解決悠遊卡公司公民股參半的壟斷問題。

悠遊卡公司為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投資的子公司,資本總額七億元,除北市府、台北大眾捷運公司佔四十%股份;六成民股包括十二家客運業者、五家銀行、其他民間企業,其中持股較大的有神通電腦六.二八%,富邦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皆四.九一%,玉山商銀四.八二%,其他股東有中信銀、台新銀、中華顧問工程司等。

柯文哲曾要求戴季全思考,讓悠遊卡轉向「全民營化」或「全公營化」的經營模式,但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表示,六月董事會討論後,未取得結論,目前未決定時程。

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洪健益、阮昭雄等十五人昨發連署聲明表示,悠遊卡具社會公益性質,並非以利潤為唯一目的之民營企業,自然不宜跟風吹捧成人電影演員,何況此案到底公益性何在?要捐贈的社會團體是誰?悠遊卡公司到目前都無法說明,他們一致要求悠遊卡公司停止九月一日發售計畫。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李彥秀、李新、徐弘庭昨召開聯合記者會。徐弘庭說,戴季全為達到柯文哲業績翻倍的要求,用偏財方式增加業績非常失當,若戴無法在指定期限內讓業績翻倍,柯文哲應讓戴下台負責。

對於張景森及議員的批評,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柯市長認為,悠遊卡公司股權結構是個問題,戴季全接任該職務不久,應給他一點時間處理。

藍綠議員要求停賣 董座下台

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表示,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甫上任五個月,就要評估績效,有失公平,許多政策都是長遠規劃、見效,希望議員及民眾給予更多時間與空間,讓其努力做出成績。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也召開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砲轟,波多野拍過一千兩百多部作品,當家中小朋友人手一張AV女優悠遊卡,家長心中做何感想?她並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道歉;與會的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則要柯文哲回去問問妻子陳佩琪,到底恰不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