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病例 破兩千大關》誇張!超商未蓋防護 直接噴藥

登革熱疫情發燒,台南市進行防疫大作戰,有網友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防疫人員手持噴筒,在一家全家便利商店內噴藥,架上貨品卻未掩蓋防護。(擷取自臉書)

登革熱疫情發燒,台南市進行防疫大作戰,有網友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防疫人員手持噴筒,在一家全家便利商店內噴藥,架上貨品卻未掩蓋防護。(擷取自臉書)

2015/08/27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登革熱疫情發燒,台南市進行防疫大作戰,衛生局與環保局負責室內外噴藥防治。不過,有網友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防疫人員手持噴筒,在一家全家便利商店內噴藥,架上貨品卻未掩蓋防護,整間店瀰漫在白色煙霧中;噴藥結束後,工作人員還把店門關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直呼「真誇張」。

連日雨勢不歇 防疫難度增

南市登革熱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數據,累計至前日,全市已有二一五二例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一七八例,確診數還是以北區最多,有一○三二例;卅七個行政區中,有廿八區傳出病例,僅有九區倖免,連日雨勢不斷,更增加疫情控制的困難度。

在新生案例中,發現有五名一歲幼童感染登革熱,分別在永康、安南、北、東及安平區,由於孩童沒有行動能力,研判是來自家庭傳染。為協助防疫,疾管署也支援二五○○份快篩試紙,將提供給熱區衛生所及通報個案數較多的醫院,希望能快速篩出確診病患,進行必要的防治工作。

在防疫方面,有網友在臉書上貼出一段超商噴藥影片,由於影片清楚拍到,噴灑藥物附近的貨品都沒有掩蓋,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質疑殺蟲劑殘留在食品上,「這還能吃嗎?」更多人抨擊「好誇張」。

衛所:冷凍區、熟食區有蓋報紙

南市東區衛生所指出,衛生所噴藥前一日先以書面通知,請業者配合。噴藥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商品沒有完全覆蓋,因此在現場等候將近一小時,確認店員將包括冷凍區及熟食區食物都以報紙覆蓋後,再行噴藥。

衛生所強調,登革熱防疫迄今,市區已多次大規模消毒,除了超商外,不少餐廳、小吃店都已有噴藥經驗。工作人員在噴藥前,一定會確認食物是否暴露,針對人體可能接觸的物品,也會提醒民眾在噴藥後多用清水沖洗,因殺蟲劑可溶於水,只要清洗過,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請民眾放心。

全家超商也表示,消毒時確實已將可能接觸到殺蟲劑的物品覆蓋,噴藥後還停業兩小時通風,員工也以清水擦拭暴露在殺蟲劑內的貨品,整個處理過程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