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什麼健康教育…教科書竟稱「婚前性行為易陽痿」

高中新文京版教科書。(台灣女人連線提供)

高中新文京版教科書。(台灣女人連線提供)

2015/08/26 06:00

〔記者陳彥廷、吳柏軒/台北報導〕國家教育研究院將於十月研修十二年國教健康教育課綱,「台灣女人連線」昨與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召開記者會,直指現行健康教育教材與教師手冊都出現諸多違反性別平等教育精神,出現一堆荒謬內容,諸如陰曆七月女性憂鬱症發作與墮胎後遺症有關、婚前性行為易讓男性陽痿等,籲教育部邀女性與具性別敏感度的代表參與教材之審查。

嬰靈、憂鬱症 扯上墮胎後遺症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表示,她們選擇兩家國中教材、五家高中教材出版社推出的健康教育教科書與教師手冊,檢視其中的性別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兩部分,發現許多錯誤與奇怪之處。

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蔡宛芬舉例指出,竟有教科書稱,婚前性行為容易造成男性陽痿、婚後易有婚外情等。林淑芬也舉例,有國中教科書指出,菜花的併發症是子宮頸癌,但其實兩者是不同的病毒引起。最荒謬的是,高中教師手冊竟指陰曆七月許多女性憂鬱症發作以及各寺廟供奉的嬰靈,都與墮胎後遺症有關。未來應回歸科學、醫學專業,給孩子們一個客觀的、科學的概念。

被點名的包括高中新文京版教科書、高中教師手冊育達版、高中教師手冊智業版。不過至截稿前,記者仍未取得出版社說法。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李菁菁表示,國教院審查教科書設有性別平等諮詢委員會,委員會會召開專家學者諮詢會針對爭議部分進行討論,若覺得偏誤或須修改,會轉知出版社配合修正;另教師手冊部分屬於補充教材,也會轉知出版社配合修訂。

教育部︰會轉知出版社配合修正

國教院課程中心助理研究員吳文龍則說,新課綱預計在明年二月提出,目前正在網路公聽會階段,相關意見可以直接到網路論壇溝通討論,他也會把相關意見帶回課程中心討論。

立委林淑芬(左一)與台灣女人連線上午舉行「課綱變調!教材荒謬!檢視國/高中健康教育課綱與教材」記者會,痛批教科書不只與現實生活脫節、甚至出現特定意識型態、違反性別平等精神,連部分教師手冊都出現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林淑芬(左一)與台灣女人連線上午舉行「課綱變調!教材荒謬!檢視國/高中健康教育課綱與教材」記者會,痛批教科書不只與現實生活脫節、甚至出現特定意識型態、違反性別平等精神,連部分教師手冊都出現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