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停航2天 太平山休園

天鵝颱風帶來長浪幾乎要把富岡漁港燈塔吞噬。(記者王秀亭攝)

天鵝颱風帶來長浪幾乎要把富岡漁港燈塔吞噬。(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22 06:00

〔記者王秀亭、江志雄、陳彥廷/綜合報導〕天鵝颱風拉警報,屏東縣東港鎮與琉球間的交通船班停航兩天,台東海邊長浪也是一波接著一波。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昨天下午兩點起已預警性休園。

「颱風一來就會影響一個禮拜的生意。」琉球鄉曾姓民宿業者無奈表示,小琉球旅遊旺季就是暑假,但每有颱風消息,旅客都會考量到船班可能不會開,退房率相當高,一影響就是一個星期的生意。

昨天風浪不大,但琉球島上逾兩千名遊客陸續搭船回台,接下來週六、日兩天,交通船業者都宣布停航避颱風。泰富輪表示,週日將視颱風動向,再決定是否復航。

墾丁插紅旗禁戲水 但未見退房潮

墾丁地區各大海灘已插紅旗禁止戲水,但未見退房。墾丁飯店業者表示,雖然沙灘都已封閉,但墾丁室內遊憩區很多,可彌補颱風天戶外遊憩場地的不足 。

牡丹水庫昨天下午開始調節性放水,南水局副局長連上堯指出,恆春半島已發布豪雨特報,目前水位已達滿水位的七十%,先放出每秒十立方公尺的水量,因應可能的豪雨。

台東富岡漁港 3樓高大浪越堤防

台東富岡漁港昨天大浪不斷,數度越過漁港堤防。富岡居民說,蘇迪勒颱風造成富岡漁港燈塔下方的堤防基座斷裂,雖然天鵝颱風風浪強度不如蘇迪勒,但,約三層樓高的大浪不斷越過堤防,希望燈塔損壞不要再擴大。

至於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昨天下午兩點起預警性休園;宜蘭童玩節照常開放,廿三日閉幕當天是否開園,視天候做決定。

牡丹水庫調節性放水。(記者陳彥廷攝)

牡丹水庫調節性放水。(記者陳彥廷攝)

釣客在海邊消波塊上悠閒釣魚。(記者張忠義攝)

釣客在海邊消波塊上悠閒釣魚。(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