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 半數男性「軟趴趴」 8成「香蕉男」不用藥

2015/08/20 06:00

國內最新調查發現,高達50.3%的男性屬於勃起障礙第二級和第三級的香蕉男;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非本文當事人。(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勃起硬度級數

一名35歲的上班族男性在交往不到3個月的女友陪同下就醫,因為他的勃起硬度只有第一級,屬重度勃起功能障礙。

原來他在2年前和上一任女友交往時,已有輕度勃起障礙,硬度相當於帶皮香蕉,性行為進行到一半常因硬度不足,而無法繼續,也因此分手。

現任新女友則在他2、3次性行為表現不佳時,即鼓勵並陪同就醫。經醫師仔細詢問後發現,該名患者的父親和爺爺都有糖尿病史,檢查結果顯示該名患者也罹患了糖尿病,對症下藥後,勃起狀況已從第一級改善為第三級。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指出,如果這名患者能及早就醫治療,是可以完全恢復到第四級。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台北榮總泌尿部男性生殖科主任黃志賢表示,勃起硬度可分為四級,硬度依序為小黃瓜、帶皮軟香蕉、去皮熟香蕉和蒟蒻(見表),硬度不到第四級都算有勃起障礙。

他指出,男性勃起硬度不足的比例會隨年齡上升而增加,也會也會受心理因素影響,但非必然。

黃志賢說,臨床上包括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都會影響勃起硬度。

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今年7月所做的「2015兩性健康觀念調查」,以網路問卷方式詢問約600位30至50歲民眾,發現有75%的女性認為男性勃起硬度不足會影響性愛品質,竟有高達50.3%的男性自認硬度不足,屬於勃起障礙第二級和第三級的「香蕉男」。

42%的「香蕉男」曾使用加強前戲、看助興影片及換地點等方式希望增加硬度、提升性愛品質。對於使用壯陽藥物,有5成的「香蕉男」認為自己「不需要」,因此82%不曾使用。

陳煜指出,加強前戲,使女性陰道潤滑液分泌增加,的確可使陰莖硬度不足也能順利進入,但並非長久之計,還是必須從根本解決硬度問題。

逾3成女性樂見男伴服用壯陽藥

這項調查中也發現,使用壯陽藥物的男性中,79%擔心被伴侶發現;但女性受訪者中卻有34.5%認為男性使用壯陽藥物是代表「對方願意正視、解決自己的性功能問題,很有勇氣」,更有24.3%的女性認為,使用壯陽藥物代表「對方很用心」。

陳煜指出,由此顯示男性對於自己用藥的「面子」疑慮,「真的是多慮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