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新制服頻出包 負責主管卻記大功

華航新制服問題多,工會一度發起拒穿。(資料照)

華航新制服問題多,工會一度發起拒穿。(資料照)

2015/08/19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國內兩大航空公司華航、長榮,最近內部都出現對立問題。華航新制服換裝後問題頻傳,負責的高階主管獲記大功,讓基層不以為然。長榮則因蘇迪勒颱風航班調度大亂,空服員超時加班,內部批評聲四起,但長榮竟發公告,指「航空運輸業需極大熱忱,若組員已在邊緣猶豫,可在七天內申請離職。」引發更大議論。

華航委請大師設計新制服,有人批評像「無敵鐵金剛」,更有員工爆料鞋子、絲襪品質不佳,新名牌有名無姓、縮寫不雅。華航工會一度發起「拒穿新制服活動」。然而,華航內部日前獎勵通報,總經理張有恆核批公關室主管記大功乙次,原因為「負責新制服從發想、設計、溝通到整體規劃…,公司交付任務均戮力以赴,…如期如質達成。」公告一出,引發基層不滿。

華航回應說,已將更換制服的過渡期延至年底,並派請鞋、襪廠商進駐園區,第一時間處理,作法「仁至義盡」,至於相關專案負責同仁確實辛苦,值得獎勵。

因颱風調度大亂 長榮竟發公告鼓勵組員離職

長榮航空則因蘇迪勒颱風期間要求員工停休的調度問題引發怨言,傳出董事長張國煒一度因失望而宣稱要下台負責,長榮雖緊急對外否認,確也凸顯長榮內部對立氣氛。

長榮客艙服務本部昨日更發文給所有客艙組員,指蘇迪勒來襲,公司未能妥善調度,深切檢討,但也直言:「因航空運輸業需要極大熱忱才能維繫初衷,…提供邊緣猶豫的組員一個工作重新檢視機會,七天內可申請離職…。」有員工看完,直批公司霸道。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說,華航應先與內部員工有更細膩溝通,達成「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程度再來討論功過;長榮「逆式操作」方式,則只會讓員工更不舒服。

長榮昨發公告,指航空運輸業需極大熱忱,若組員已在邊緣猶豫,可在7天內申請離職。(讀者提供)

長榮昨發公告,指航空運輸業需極大熱忱,若組員已在邊緣猶豫,可在7天內申請離職。(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