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將至 玫瑰量穩漲3成

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玫瑰批發價格上揚。(記者林惠琴攝)

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玫瑰批發價格上揚。(記者林惠琴攝)

2015/08/17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週四就是七夕情人節,玫瑰向來是應景花卉,根據農委會花卉行情專區統計,昨日玫瑰每把(10枝)批發價已從農曆7月前的88.6元上揚至114元,漲幅28.77%;但相較於去年同期喊漲約4成、每把價格135.3元,今年漲幅反而較緩和,未受颱風影響,供應量持穩。

農委會官員表示,節慶需求因素,每年七夕的玫瑰價格都會略微上揚,但仍算穩定。今年反而是中元普度等祭祀常用的菊花類,因多為露天種植,台中、彰化等主要產區受颱風侵襲,受損1至2成;加上後續又有颱風要來與民眾預期心理作用,價格可能會有波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