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批教部「玩假的」 護航違法課綱先上路

2015/08/15 06:00

〔記者蘇金鳳、吳柏軒/綜合報導〕「狗改不了吃屎!」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痛批教育部此次課審會部分委員和當初通過爭議微調課綱的課審委員重疊,名單也還是「黑箱」,顯示當時面對立院朝野協商時的說法只是緩兵之計,只希望讓抗議學生先回家,教育部根本是「玩假的」、「玩陰的」,只想讓違法課綱先上路,根本無心要檢討。

哲學星期五@台中策劃人楊宗澧表示,官方的回應都不符民意,課審會是應該要快點召開,但他更在意的是品質,為了快,作出不符合民意的決定,並不符民主精神,課審會一定要廣納意見,不能黑箱,再加入專家學者的意見,必須把民主精神納入。

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許仁碩質疑,教育部黑箱微調課綱的流程從「起頭」就有問題,如今卻從課綱最「尾端」來作檢討,根本是「頭痛」卻只「醫腳」,完全本末倒置。而且這次課審會委員名單還是不公開,說是怕委員受干擾,其實只會讓課審會的公信力大打折扣,這些尾端委員豈有權限撤下課綱?有勇氣全部重檢討嗎?

黃益中說,教育部迄今不承認課綱瑕疵,如果這次課審會連委員都還是不公開,是否「真的檢討」也是問號,甚至可能根本不願檢討,或是無共識而「無限開會」,恐都是裝腔作勢。當初微調課綱已是因程序「黑箱」而讓學者、老師、民團到學生等通通出面抗議,如今教育部如果還是持續「黑箱」作法,只怕社會反彈會再起,會讓教育部再受一次教訓。

台灣中社社長林恆立表示,廿八日再召開課程審議大會,根本太慢,那時都快要開學了,教育部應該明白宣布各校可自行選擇新舊課綱,否則一旦接近開學再召開課審會,將會造成混亂。

島國前進志工簡嘉佑表示,中央課綱問題所有責任推給地方,說由各校決定,根本是推卸責任,中央應該有完整規劃,並提出一套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