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損飆破30億 風災史上第六高

2015/08/13 06:00

〔記者林惠琴、吳欣恬/台北報導〕颱風蘇迪勒農林漁牧業產物及民間設施損失,截至今天傍晚六時 ,累計金額已破卅億三四六八萬元,是民國九十五年以來風災損失第六名,金額預計還會攀升。

颱風蘇迪勒造成農損,除青蔥傳出一台斤逾一百六十元,台北果菜市場昨日香菜交易均價每公斤一百四十元, 比災前四日的卅四.八元漲了三倍。

醫師籲多吃冷凍蔬菜 營養省錢

農委會緊急協調各地農會釋出冷凍蔬菜應急。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農夫颱風來襲搶收蔬菜,上面的農藥週期可能尚未消退,他自己就常選吃冷凍蔬菜。已故俠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也說,從來不會搶買現採蔬菜,反而會常選購冷凍蔬菜,因為從採摘到冷凍處理往往只有短短幾小時,養分並未多流失。

董氏基金會營養保健組主任許惠玉表示,雖然冷凍蔬菜因儲存較久造成養分略微流失十至廿%,但在等待蔬果復耕期間,不失為平衡攝取營養、兼顧荷包的另一選擇。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北醫保健營養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吳映蓉也建議不要搶購菜價上揚的綠色葉菜,所含營養素可經由其他價格波動相對較小的根莖類或水果攝取。舉例來說,富含維生素C的花椰菜,可以奇異果替代;富含葉黃素的菠菜,也可以玉米取代;至於纖維,可由糙米、全穀、地瓜、馬鈴薯補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