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來全球最強颱 明發海陸警

強烈颱風蘇迪勒來勢洶洶,氣象局表示,未來強度有可能會減弱一些,但仍維持強颱或中颱上限。圖為蘇迪勒颱風眼牆雲系圖,颱風眼清晰可見。(取自鄭明典臉書/影像來源:RAMMB﹚

強烈颱風蘇迪勒來勢洶洶,氣象局表示,未來強度有可能會減弱一些,但仍維持強颱或中颱上限。圖為蘇迪勒颱風眼牆雲系圖,颱風眼清晰可見。(取自鄭明典臉書/影像來源:RAMMB﹚

2015/08/05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強烈颱風蘇迪勒恐讓全台民眾得在強風豪雨中度過父親節了。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六日(週四)白天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六日入夜則可望發布陸警,七日、八日兩天將是蘇迪勒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段;氣象局提醒,蘇迪勒是今年以來全球最強的颱風,須提高警覺。

氣象局表示,蘇迪勒未來經過的區域海水溫度較低,未來強度有可能會減弱一些,可維持為強颱或中颱上限,不排除有登陸機會;六日晚間其外圍雲系會影響台灣,開始降雨,時間越晚風雨會越大,預估六日入夜左右發布陸警,七、八日兩天影響台灣最嚴重。

週五晚到週六 風雨最劇

蘇迪勒颱風是以酋長的名稱命名,因其強度已達強烈颱風,暴風圈又不斷擴大,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戲稱它為「大酋長」,其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五十八公尺,讓蘇迪勒成為今年到目前為止西北太平洋最強的颱風。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PO文說,蘇迪勒颱風眼清晰可見,暴風圈廣達二百五十公里,近中心有相當十七級強風,強風恐會導致農作物、路樹被吹斷,民眾要提高警覺,過去龍王強颱十七級陣風曾將電線桿吹斷、遊覽車吹翻等。

外媒甚至形容蘇迪勒是「二○一五地表最強颱風」,氣象局表示依目前狀況,蘇迪勒的颱風規模的確是一月迄今全球最強的颱風,但並不一定是今年最強的颱風,後續還須注意其他颱風。氣象局提醒,只要強颱一定夾帶大風大雨,要是登陸台灣即可能造成很大災害,依目前蘇迪勒路徑推估,對北部、東北部的威脅不容小覷。

蘇迪勒颱風預計將搞亂今年的八八父親節,更讓不少人憶起發生在二○○九年、同樣也在八月八日父親節襲台、造成豪大雨及嚴重死傷的莫拉克颱風。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彙整氣象局的颱風資料庫發現,八八颱風並非每年都有,從一九六○年開始,八月八日發布警報的共有十一個,較特別的是二○○七年有兩個颱風帕布及梧提侵台,至於造成嚴重災損的則有二○○九年的莫拉克、一九九四年的道格、一九八四年的芙瑞達、一九七六年的畢莉以及一九六○年的崔絲。

強烈颱風蘇迪勒路徑潛勢圖。(資料提供:中央氣象局)

強烈颱風蘇迪勒路徑潛勢圖。(資料提供: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